susuwong

野生磕CP
禁止一切搬运,必究 。wb:写文的susu

脱轨|落雨


  许久没见陈尊佑,他倒是一点变化都没有,外面30度的天气,他还是穿着西装保持一副儒雅姿态端坐在那,张婧仪推开门时,他的眼尾正好扫过来,对视两秒,彼此都扯出客套微笑。

  “好久不见。”

  陈尊佑的笑倒是还多添了两分老友相逢的意味,“前几天在机场看见了你,可惜你脚步太快,我没赶上。”

  张婧仪拉了他对面的椅子坐下,“是不是在美国太过纵欲,而疏于锻炼?”

  陈尊佑听见这调侃一点都不恼,反而还觉得自己与她是走近了些,他揉眉心,“谢谢建议。最近怎么样?”

  张婧仪也不再扭捏,“和以前一样。”

  陈尊佑已经观察了她半天,这几年她变化很大,成熟了不少,可今天一见又感觉到不同,首当其冲的就是她今天的心情很好。

  “这次回来待多久?公事还是私事?”张婧仪也注意到他的眼神打探,打断他。

  “公事,大概一个月,如果顺利的话。”

  张婧仪正想问是什么事,Ross恰时走了进来,与他们都打了声招呼,直入主题。

  “Joy,Alex是代表他的公司与我们谈收购的。”

  “收购?收购我们?”

  Ross笑,“还能收购谁?”

  张婧仪不解,Ross当年拼命从JELL走出自己创业,好不容易在国内有所成绩,怎么又要倒退回去。

  “你可以理解为是合作,强者与强者之间的合作。”陈尊佑看出她的不解,直接说明,“也是对你们现在成绩的肯定,被我们注意到了,我只是个传递橄榄枝的nobody,当然,合不合作你们自己做决定。”

  张婧仪惶然,决定权也不在自己手里,比起收购她更关心的是自己手上的那些Artist。她看Ross,对方气定神闲的样子,眼唇都还是带着笑。

  “Alex,你该说说条件。”

  “我们看中亚洲市场的巨大潜力,当然我们也有能力在这开拓,但最省时省力的方式还是与地头蛇强强联合,所以第一时间我就向集团推荐了你们,高层看了你们这几年的成绩也很认可,所以就派我来游说。”陈尊佑耸了下肩,两手一摊,“谁让我与Ross的好交情人尽皆知呢。”

  Ross已经在旁边点起了烟,烟雾在空气蒙上看不清的尘,张婧仪看不清她的神情,更读不懂她的意思。

  “有幸合作的话,首先你们的资金不会是问题,你们除了有更多机会去找寻潜力新人外还有能力去谈现在在市场上已经有名气的Artist,有了全球化集团的背景背书,加上资源,如鱼得水是不是,这笔账Ross你能算得比我好。”

  张婧仪没吭声,目前资金确实是一个问题,但这个全球资源背景不是有钱就可以拥有,如果有了这两路助力,听起来是前途一片光明,直奔最高点,但一个硬币都有两面,完美总有难全相伴,她心知肚明。

  “Joy,你怎么想?”Ross弹烟灰。其实这个事情排不上张婧仪的建议,但她已经早就不是把她当做一名员工看待,股权也给了些,听些在行业内没有浸润这么久的人不同角度的看法,在此刻变得尤为重要,更重点是,她很确定,张婧仪是忠心的,也是诚恳的。

  “暂时没什么想法。听起来不错,但总有不是都不错的时候,可我没想到。”果然诚恳,也不避讳陈尊佑。

  陈尊佑扶额,这位前未婚妻本性未改,自己当初怎么会认为她是一只乖乖兔。

  他正想开口,却被敲门声打断,走进来一位“熟人”。

  “Arthur,你怎么来了?”Ross两指掐着烟在烟灰缸碾灭,从椅子上起身。

  张婧仪故作镇静,也跟着起身,“Hi,陈老师。”

  陈老师?陈飞宇内心飘雪,这女人怎么一天一个新称呼,但这个他挺喜欢。

  “路过,就过来看看。”陈飞宇正似笑非笑地看着她,一会又转向陈尊佑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陈尊佑主动抬手,陈飞宇这几年在美国的成绩他也有所耳闻,但也没什么机会接触,“一直想找个机会与你好好聊聊,今天倒是很巧。”

  “客气。”陈飞宇与他虚握了下手,又扭头对Ross说,“画展那不是有变动吗,我正好过来处理。”

  Ross点点头,两指点了点张婧仪,“Joy,你去配合一下。”

  张婧仪应下,“抱歉Alex,我先忙,你们继续。”

  陈尊佑做了个请便的手势,目光跟随他们走出会议室,才收回眼神看向Ross,“陈飞宇有个展?什么时候?”

  “不是,是马路的个展,Arthur是他得意门生,每次个展都少不了。”Ross回到座位上,“但应该是最后一次了,Arthur私下已经向我提过,不愿意再与自己老师做连带展出。”

  “哦?你觉得他怎么样?”

  “Arthur?很有想法前途大好,但不好沟通。艺术工作者通病,俗称有个性。”

  说完两人对视默契一笑,不再就此言语。

  张婧仪将陈飞宇带进隔壁会议室,脚尖一转,“怎么跑过来?”

  “几点下班?”陈飞宇直接扔出新问题。

  “没那么快,你晚上不是要陪叔叔阿姨?”

  “嗯,明天什么安排?”

  “明天我要去小汤山,去看看我爸爸。”

  “我同你一起。”

  语气笃定且诚恳,但没有把话说全,是一同去小汤山还是一同去看望她的父亲,陈飞宇不是不急,但现在他愿意全盘被她安排。

  与一个人相爱热烈,没有说全的话也能迅速被读全,不必说全的话因为有爱人懂所以不存在无用的曲解,张婧仪完全读懂他的意思。

  “明天我过去把你的名字叫到探视名单上,下一次,我就可以把你介绍给爸爸认识。他一定很喜欢你。”

  陈飞宇忽然觉得自己这么跑来打乱她的工作是一件很幼稚的行为。

  “你去忙吧,找个人过来与我配合。”

  “怎么忽然这么乖?”张婧仪冲他眨了眨眼,“那我找个人来?”

  “嗯,快一点。”

  张婧仪笑,马上出去找了位伶俐同事进来,交代一通又回到Ross那,可只看见陈尊佑。

  “Ross出去接个电话。”陈尊佑回答她的疑惑,眼神又飘到门外,“你与他?”

  张婧仪下意识就皱眉头,她不想讨论这件事,特别是与拥有多重身份的陈尊佑。

  “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我想提个醒。”陈尊佑对着她,两手举着放在胸前。

  “什么?”

  “上个月我在一个晚宴上遇见过马路,还有他的女伴,据我了解到的信息,他在准备移民,他在国内遇到一些麻烦。”

  她的眉头拧得更深,“什么麻烦?”

  陈尊佑摊手,“应该不是小麻烦,刚才听到他这次的画展还是你们做策展,我只是想提个醒而已。”

  张婧仪又想继续追问,陈尊佑抬手制止,“我只知道这些,其余的你要自己去弄清。”

  屋外的雨下得更大了,大颗雨滴拍打在玻璃窗上,噼里啪啦,闹出的动静太大,吵得她无法静心来思考缕清陈尊佑带来的提醒。

  陈尊佑这人虽然在感情这块不是个好人,但工作能力没的说,头脑冷静,心思缜密,张婧仪明白他会与自己谈起这件事,一定是已经发现了不对,是同行的惺惺相惜也是朋友间的尚存好意。

  陈尊佑没有再多说,拿起手机冲她晃了几下,“我出去打个电话。”抬脚走出,留下不再做声的她。

  

  

  




评论(9)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