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uwong

野生磕CP
禁止一切搬运,必究 。wb:写文的susu

脱轨|无界与有限

       艺术是无界的,而艺术生的就业出路并不是很宽广,但却没有天花板,有才华的可以选择做画家、雕塑家统称为艺术家,有想法的可以选择艺术设计行业和动画电影,还有些有爱好的选择做美编又或者是美术设计,再不然就是不算少数的一个选择,转行。张婧仪在绘画方面并不属于天赋型选手,这点她早早就知道,也不是玲珑的人,她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就是考研读博争取留校,从事艺术教育工作,父亲的事是她二十几年一帆风顺生活里的唯一的变故,也是最大的变故,从父亲出事那刻她就明白自己要换条路走了。

       转行是那年的她想过的唯一出路,简历投了不少却被全部打回,在最无望的时候没想到走了一圈还是回到了艺术这行上,就干到了现在她才算明白,艺术对她来说不是并不是有限的。她找到了她的目标,她要成为一名艺术策展人,她想借由自己策划的每次展览而拓宽艺术的领域,传播经典的作品而不局限于此,还要去寻找创新的,具有颠覆性的作品。张婧仪认为艺术应该是和人与社会相接触,并与社会、政治、文化、宗教等进行互动,去产生共鸣,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她想要打破这个门槛,是打破固有的思维偏见,冲破有限的欣赏去建立自己的“无界”,这是她的乌托邦。

       Ross教会她许多,带她进这行还给她很多的帮助,更多的还是对自己的信任,张婧仪早就已经不把Ross当成是自己的上司,所以当Ross问起她的职业规划时,她几乎不带犹豫地就把还在心里准备的事儿说出,无论Ross与Alex的收购能不能成,她都相信自己能在这,能与Ross一同干出属于自己的天地来。

       陈飞宇让她懂得爱情的本样,Ross让她明白女人事业与爱情的趋同性。

       “张婧仪,我爱你。”陈飞宇的眼神热烈,口吻真诚。

       张婧仪掌心滚烫,心跳剧烈,这是他第一次告白,让她耳热面红。

       爱也是无界的,没有空间与时间的束缚,爱是永恒的。一切被爱着的事物都有着自我的状态,被爱时的意识漂浮于自我的虚无中,而爱,便得到了超越。

       而当爱情不落在穿衣吃饭上,又变得有限了。

       再一次感谢老天爷,给了她考验,也把爱情的乌托邦赠予了张婧仪。

       她的手在桌下摸过去握住他干燥而又纹路清晰的掌心,“陈飞宇,我也爱你。”

       两人不再说话,对视着笑。

       彼此的爱情已经无界,那么就要解锁事业的无限可能。

       “我想做Art Curator,以后你的画展都由我来策展好不好?”

       怎么可能不好,一个向内一个对外,这是最好,认定一个目标的眼神今后只能指向同一个方向。

       “好。”陈飞宇的指腹捏住了她的手腕,是自己同样跳动的频率。

       “还有马路教授,你要去与他谈一谈,他好像有问题。”这是不该对他说的,公与私本就难做到楚河汉界泾渭分明,那就埋掉这楚河,水与泥混在一起。

       陈飞宇挑眉,对自己有提携之恩无私照顾到方方面面的长辈能有什么问题?但自己家人说的话也不会有问题。

       “他好像准备移民,还有这次他的个展撤下了自己很多作品,换了你的,不仅仅是你与周也的作品占比对调,还有他自己和你的,我想,你知道这是不合理的,对不对?”

       陈飞宇面无表情,只要认真观察就能看见他的眉头微皱,但他在控制。

       “陈尊佑说他还有个女伴,你知道是谁吗?听着不像是师母的样子。”

       这下陈飞宇的眉头皱得一下就深起来,“陈尊佑?他和你说的?”

       “嗯,他刚才提醒了我,没别的意思。”

       “没吃醋,他说得应该不会错。”

       “嗯嗯,要不你抽个时间去找下教授?”

       “这事Ross也知道吧?”

       “嗯,她说会去找马路。”

       陈飞宇收回手,指了下作品册,“作品你定吧,要换什么撤哪些,你定就行,不用问我了,正好给你练练手。”

       张婧仪的圆眼笑成了一座桥,“真的都交给我?你放心?”

       “有什么不放心的,我不给你练手你要拿谁的练?”陈飞宇整个人都往椅背上靠,又恢复到之前那副漫不经心来,只有桌下那双长腿不安分,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勾着她的,“本来还想明天和你去完小汤山,我们一起去选个戒指的还想看看房子,看来得再挪时间了,明天我得先去找老马。”

       “陈老师,很有本事哦。”张婧仪戏谑。

       陈老师三字又让陈飞宇心猿意马起来,他的腿刮了刮她的小腿肚,“陈老师能有幸邀请你共度一晚吗?”

       “请问陈老师共度一晚做什么呢?”

       “做爱呀,还能做什么。”陈飞宇一脸无辜。

       张婧仪快速瞥了外面一眼,看没人注意这边,抬手狠狠掐了下他的脸颊,“你可真是能疯,什么话都敢说,中午还没够?!”

       陈飞宇坐直身子,扫了一眼她鼓鼓的胸,“你对我是不是有什么误会的?晚上陈老师好好给你上一课!”



评论(15)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