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uwong

野生磕CP
禁止一切搬运,必究 。wb:写文的susu

脱轨|思念


  没有什么原因,张婧仪莫名情绪不高,她还是想回北京一趟,去看看陈飞宇也去找下Ross聊聊工作的事,她把助理喊到身边,“这几天工作有什么问题吗?”

  助理不解,茫然摇头,“没什么呀,就昨天马路老师忽然来了上海就说要找你。”

  张婧仪拿着笔一下一下点着桌子,“把马路这次个展的作品集拿给我,还有周也和陈飞宇的。”

  助理应下,出去没一会儿就拿来给她,“本来这是最终稿,但现在展出作品又有变化,所以还得改。”

  “嗯,你去联系这两位Artist,问他们拿下参展作品。特别是周也这边,要撤哪些,让她自己决定,我们不干预。陈飞宇那边我来沟通。”

  “仪姐,可不止哦,马老师也要换的呢。”

  张婧仪抬起头,“他也要换?”

  “是,昨天说是要换下来几幅。”助理无奈摊手,带着抱怨的语气,“现在整稿都需要改动。之前不说现在就来句要改,真是没把我们当回事。”

  “不要带着情绪工作,抓紧些让他们确定好,争取这两天完成,然后大家辛苦下加个班整理好发我邮箱上,这两天我家有些事我要回趟北京,还有这个变动我也要与Ross沟通。”

  “嗯嗯,仪姐你放心去,反正这种变动不是一回两回了,Artist嘛,不就是最会变么,一会这样一会那样的,我们都习惯了。”

  张婧仪笑,“那你就错了,是人就会变,我们能做的就是在他们下次变时把工作抓紧完成,让他们无处可变。”

  助理麻利应下,蹦蹦跳跳跑出去,张婧仪马上就订好回北京的机票,于是拨个电话给Ross报备。

  “Joy。”Ross那接起电话。

  “Hi,我订了今晚回北京的机票,明天来找你,有时间吗?”

  Ross很惊讶,“你不是刚回上海,怎么又回来?”

  现在轮到张婧仪吃惊,“你怎么知道?”

  “你之前那位Alex昨天回国,在北京机场看见了你。”

  之前?Alex?回国?陈尊佑?

  应该就是他了,Ross都还不知道自己与陈雨昂已经分手。

  “他回国了?”

  “嗯,明天你也会见到他,我们会有个合作,我本来想同你视频会议,你要回来正好。”

  “好,那明天下午我到工作室。”

  与Ross挂了电话,张婧仪又给陈飞宇打电话。

  “方便说话吗?”她小心翼翼问。

  “我妈下午刚出院,我会在这边住几天。”陈飞宇的声音透露着疲惫。

  张婧仪听见电话那头传来打火机不断开合的声音,“很烦?少抽点。”

  啪的一声,打火机被合上。

  “没,是想抽的但又想到你说要生孩子所以还得忍忍。”

  左顾而言其他,现在他不想说张婧仪也不勉强,总归也都是那些烦恼。

  “是我要生吗?”她问得漫不经心,但有点居高临下的反问。

  陈飞宇笑了下,低低的音色,“是我是我,行吗?”

  “呵,”张婧仪满意,“我晚上回北京。”

  “出什么事了?”

  “我这出了一件挺大的事儿,所以必须赶回来。”

  陈飞宇的语气一下变得紧张,“什么?”

  “我特别想你,陈飞宇,所以今晚我要回来。”

  陈飞宇心脏激跃,跳到直接失了声。

  “你说~~这算不算大事呢?”语调慢慢的,声音懒懒的。

  但又像在电话那头织了一张密密的网,滑过1214千米穿透了自己。陈飞宇喉结不自觉上下滚动,脸上笑意渐浓,“几点到,我来接你。”

  “你都还没回答我呢~”这个询问又似撒娇,太过甜腻。

  “我想现在就把你给捆了直接把证办了,你说是不是大事儿。”

  这句话让张婧仪心满意足,像讨糖吃的孩子获得一份超大份的牛奶糖,又香又甜。

  “你是不是还没回过家?自己家。”

  “嗯,还没有。”

  那就是还没有机会看见自己给他准备的礼物了。

  “周一有课么?”

  “明天早上有一堂。”陈飞宇如实回答,他有错觉好像回到五年前她是助教他是学生,见缝插针找个地方延续地下情与互诉衷肠。

  “我们中午在你家见一面,怎么样?”

  不可能拒绝,陈飞宇都恨不得现在时钟就能调到明日。

  “晚上就不要过来了,免得叔叔阿姨找你。”

  他不说她也不想提,可心里却明白几分。

  如果每个人都是一本书,陈飞宇很笃定自己这本书早已被张婧仪读透,她将字面含义熟读还将字里行间未写明的思虑一并解读,他甚至都很愿意让她编写后面的空白章节,好让这本书变得更加有趣和饱满。

  “我给你叫辆车。我好放心。”

  “行,我把到达时间发给你。”

  张婧仪不会拒绝男友的贴心安排,照单全收才是对他最大的肯定。

 

  

  张母被张婧仪昨晚忽然出现在家中的样子给吓了一跳,但马上就是巨大的快乐。

  “妈,您这个早餐是不是买太多了?”

  面茶,烧饼,炒肝,包子,豆腐脑......

  “哪里多了!不是想着你都多久没回来了,惦记着咱老北京这口么。”

  张婧仪夹起一个包子放进嘴里,“妈,我想明天去看看爸,您去么?”

  张母闻言一顿,正给她舀着豆腐脑的手垂下,想了片刻,“这次我就不去了。”

  “行,那有什么要带给他的吗?”张婧仪也没多想。

  “没什么,你忙的话就别跑一趟了,怪远的。”

  “不忙,我安排好的了,您放心好了。”

  张母也就不再多言,“多吃点,我看你瘦了不少,工作很忙吗?”

  张婧仪摇头,“还是老样子的,忙点奖金也高些。”

  谈及金钱,张母忍不住叹气,但又马上止住,又去瞥女儿,“这几年真是辛苦你了。妈妈也帮不上什么忙。”

  “您健健康康就行。其余不用担心。”张婧仪喝完最后一口豆腐脑,放下碗与张母对视,“妈,和您说个事儿,我有了爱的人,我们可能会结婚。”

  张母又惊又喜,“什么时候?是什么样的人?对你好吗?做什么工作?多大年龄?”

  一堆问题抛出,张婧仪含笑制止,“差不多年龄,也算是同行,对我很好。他这几天有点儿忙,等忙完您和他见见,也帮我把把关。”

  张母连忙摆手,“不用看也知道我女儿选得肯定好!对你好就行,其他妈妈没有要求。”

  张婧仪扯了一张纸巾到嘴边,假借擦嘴好止住要落的眼泪。“很好的,对我很好。妈妈放心。”

  好得不能再好了,如果再错过她知道不会再遇见对自己这么好的人。

  张母连连点头,欲言又止犹豫一番还是开了口,“那他......”

  张婧仪立即读懂母亲话里的意思,她抢白还握住了母亲的手,“知道的,他没有问题,也不介意。”

  张母的心这才彻底放下来,回握住女儿的手,“那就好那就好。”

  张婧仪很有信心当陈飞宇出现在母亲面前时,母亲一定会更加满意也会更放心。

  流浪五年,每一日她都不敢停下来,有责任有负担,为生活为父母,而从现在此刻,她有了停下来的缘由,更有了自己生活的目标,和决心要一直生活在一起的人,

  从不见天日的生活到日日夜夜想与他厮磨的每一天。

  张婧仪也想过,为什么五年前短暂的一段感情能在多年后升华成一生一世一双人,是冲动是赌气还是自己真的很累想要有个熟悉的依靠和寄存自己放肆的地方?想了很久她都没有想到真正原因,只有内心不停地在告诉自己,和他在一起,和他在一起,和陈飞宇一直在一起。

  那一刹那起,她决定只遵从自己内心。

  因为爱情从来就都没有原因。

  

  

  


  

  

  

  

*上海与北京的距离1213.8千米


评论(24)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